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神奇的 Q10

 

Q10對肌膚的好處:

●加速角質新陳代謝(膚色明亮)
●抑制磷酸酪氨酸脢的活性(美白)
●增加真皮層中玻尿酸濃度(保溼)

一種人類細胞內生性活化物質
輔脢 Q10 (Co-Enzyme Q10)

  輔脢Q10(Coenzyme Q10)對於醫學界來說並不陌生,它是由美國生化學家弗得瑞克(Dr.Frederick)博士於西元1957年從牛的心臟細胞內粒腺體自先分離出來。同 年也由英國科學家摩頓(Morton)正式確定其化學結構式並命名為Ubiquinone,1970年中更由日本製藥業率先大量合成輔脢Q10並用於人體 臨床試驗,首先更值得世界醫學界注意的是,1978年諾貝爾醫學?得主彼德麥克博士(Dr.Peter Mitchell)於他的細胞能量製造與運送研究報告當中,更明確的說明輔脢Q10於細胞能量製造運送的主要扮演角色。

 Co Q10經過醫學界十多年來臨床研究顯示,他對於心臟血管疾病如缺血性心臟衰竭、心律不整、高血壓等等疾病研究及治療報告中,輔脢Q10在治療上都扮演極重 要角色。一般民眾可能很好奇Q10的真正作用,其實Q10是我們人體可自行合成的內生性活性物質,他分佈於全身各處細胞內,尤其是心臟、肝臟、腎臟、胰臟 等等組織器官細胞,以細胞學研究來說,他有一半以上儲存於粒腺體中(Mitochondria),而粒腺體是細胞產生能量的主要功能,醫學界更進一步確立 Q10更是負責粒腺體製造能量(ATP)時扮演了電子的傳送功能,所以為什麼Q10對於心臟血管的治療依據,是因為它會活化心肌細胞的正常能量運轉而保護 心血管系統。後來一些基礎醫學更陸續發現Q10對於細胞卓越的貢獻是在於抗氧化(Antioxidant)、抗自由基(Free redical scavenger)。

 人類從40歲上開始,體內之輔脢Q10的含量會逐漸減少,必需靠外來Q10補充,因此補充Q10也成為抗老化及 抗自由基的功用成功的使用於皮膚醫學,目前已由德國Mercatura醫學美容公司製造出一系列高純度之Q10產品,這家德國高科技公司是專門製造皮膚外 用特殊穿皮吸收劑型為主的生技公司,其劑型為目前醫學製藥界所提倡的如微脂粒(Liposome、Nanoparticles)劑型,它可改善一般皮膚產 品不易吸收問題,而且能達到吸收快而作用時間延長的優點。

 由於輔脢Q10屬脂溶性已具備良好皮膚穿透性,而Q10又以liposome 劑型包覆,使其吸收更加完全優越,進而增加皮膚細胞內Q10之含量,透過細胞內粒腺體及Q10之作用而產生細胞活化能量(ATP),使老化細胞得以重新活 化,這就是目前皮膚醫學專家專注於Q10除皺、抗老化作用的原因所在。

 由於輔脢Q10對於皮膚深層的優越抗老除皺效果,已可和目前皮膚 科學常用之維生素C作一個明顯之使用差異,其最大不同點在於兩者之化性迥然而異,因為Q10是脂溶性比維生素C水溶性的穩定及耐受性高,且以美白來說 Q10?直接抑制phosphotyrosinkinase的活性,比維生素C間接美白更為直接有效,且其為內生性的物質,以吸收來說Q10會比維生素C 來的優異且效果持久,這也就是為什麼Q10近年來受到抗老醫學專家的肯定因素所在。

Q10導入療程之八大功效
增加角化細胞glutathion濃度,增加皮膚細胞抗氧化能力。
抑制細胞氧化作用,經實驗證實CoQ10能降低老化細胞之UPE質(Ultra weak photon emission)level
抑制磷酸酪胺酸脢(Phosphatyrosin kinase)活性,進而使黑色素合成受阻,防止黑斑產生。
預防因紫外線UVA照射所引起之表皮細胞氧化型DNA之破壞。
減低皺紋深度達27%,改善皮膚暗沈;明亮度增加26%。
抑制膠原蛋白脢(collagenase mRAN)活性,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減低角質細胞(coryneocyte)直徑大小,形成年輕二十年之差距。
增加玻尿酸濃度(Hyaluronic acid)提高肌膚含水量,增加彈力纖維活性。


Q10對身體影響:

Q-10輔酵素Co-Enzyme

說明:

輔酵素-Q10是人體產生能量的必需物;生命中少不了這種物質。它藉著刺激腺粒體的製造來幫助產生能量。輔酵素-Q10存在動物體內的每個細胞中,主要的生理作用是在輔助催化粒腺體ATP的磷酸還原作用,讓細胞能量供應恢復活力。

輔 酵素-Q10是1957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Dr. Frederick Crane由牛心中所分離出來並發現Q-10為細胞產生能量的重要輔酵素,英國的Moton教授也在牛肝中找到同樣的物質,Moton將之命名 為"Ubiquinone"。後來科學家發現Q-10不但是抗氧化劑﹐也是心臟產生能量的重要酵素。美國暢銷書除皺美膚聖經The Wrinkle Cure作者:亨利福特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尼可拉斯‧裴禮康(Nicholas Perricone),研究指出每天服用30毫克輔酵素-Q10數週後,可以使肌膚年輕化,看起來容光煥發。
一般用途:調整體質。調節生理機能。精神旺盛。養顏美容。健康維持。青春永駐。

早在1957年威斯康辛大學F.L.Crane教授以及德州大學Karl Folkers的研究證實,並近來由日本大大的推廣,輔酵素Q10成為日本前六大最常用的藥物之一。


據報導日本已有一千多萬人﹝約佔人口的十分之一﹞已經遵照醫師的處方在吃CoQ-10。在數千人的臨床實驗裡,沒有任何不良的副作用。其安全性是可以信賴的。

<資料來源:http://big5.hsuginseng.com/product/product.asp?CatID=102423761>

保心輔酵素Q10
輔脢Q10(CoenzymeQ10)為一種極易氧化的脂溶性抗氧化劑,可以停止自由基的發生,此種酵素位於粒線體(mitochondria)內,粒線體是細胞內的能量產生來源。輔脢Q10目前是無須醫生處方的健康補充藥品。

什麼是輔酵素Q10
輔 酵素Q10存在於菠菜、花椰菜、堅果、肉和魚類中,是脂溶性營養素。它和維他命K有相似的結構。單獨服用輔酵素Q10或配合維他命E一起服用會產生很強力 的抗氧化劑。它在強化身體製造能量(ATP)的過程中辦演很重要的角色。它遍佈於全身五千萬到七千五百萬個細胞內,在心臟、肺臟、肝臟、腎臟、脾臟、胰 臟、和腎上腺的含量特別多。


輔酵素Q10存在於大自然中的植物,動物體內,人體也可以自行合成,也可從食物中獲得。然而身體隨著 年歲的增加,身體合成輔酵素Q10的量卻減少,不足以達到臨床上期望可預防疾病的標準,並且輔酵素Q10也會不斷的在身體進行呼吸作用時消耗,更有研究顯 示輔酵素Q10缺乏是加速老化的原因。

心臟健康
生物化學博士Dr.Folkers臨床實驗發現,CoQ-10是人體中最重要的一 種物質,如同汽車引擎中的火星塞,缺少了它,身體就無法動彈。心臟中缺乏CoQ-10就造成心臟功能的不足,無力促進有效的血液循環,暢通供應血液到全 身,自然會百病叢生。美國心臟科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做了一項調查,發現心臟病患者若服用了CoQ-10疼痛會減輕,發作次數也會減少,而且心肌也會較強韌起來。

增加耐力
目 前已證實補充輔酵素Q10CoQ10可以增加耐力,因為輔酵素Q10CoQ10會影響身體能量的產生,然而也曾有研究顯示,輔酵素q10CoQ10對於運 動員的體能表現有某些程度的提昇。男性合成精液需要相當多的能量,由於輔酵素Q10CoQ10參與了人體能量產生的過程,所以也被用於男性方面問題的研 究,目前的研究報告顯示與輔酵素Q10類似的輔酵素Q7,可以用來改善男性方面的疾病。

牙周病
專家們研究牙周病患者補充輔酵素Q10CoQ10對於病情的影響,在雙盲試驗中,給予輔酵素Q10CoQ10的患者比服用安慰劑的患者有改善的現象。


威 京生醫生﹝Dr Edward G. Wilkinson﹞目前在阿拉斯加的首都安可治市﹝Anchorage﹞開業,是牙週病的專家。他透露當初他還在美國空軍當軍醫時,就全心全意地投入了 CoQ-10的研究。他說:「在當時,還沒有多少人聽過CoQ-10這個東西。但是,我臨床實驗結果,治癒了不少我認為不能也不可能治療的病例。那時,我 才開始相信CoQ-10對人體牙齒的牙肉組織及牙齦有很大的作用。也因此改變了我對CoQ-10的一些懷疑論點」。

牙周病
專家們研究牙周病患者補充輔酵素Q10CoQ10對於病情的影響,在雙盲試驗,給予輔酵素Q10CoQ10的患者比服用安慰劑的患者有改善的現象。
威 京生醫生﹝Dr. Edward G .Wilkinson﹞目前在阿拉斯加的首都安可治市﹝Anchorage﹞開業,是牙週病的專家。他透露當初他還在美國空軍當軍醫時,就全心全意地投入 了CoQ-10的研究。他說:「在當時,還沒有多少人聽過CoQ-10這個東西。但是,我臨床實驗結果,治癒了不少我認為不能也不可能治療的病例。那時, 我才開始相信CoQ-10對人體牙齒的牙肉組織及牙齦有很大的作用。也因此改變了我對CoQ-10的一些懷疑論點」。

CoenzymeQ10VS帕金森氏症
依 據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Clifford Shults所進行的三年先導型研究顯示,輔脢Q10(CoenzymeQ10)也許能延遲帕金森氏症患者腦神經細胞的衰退。“一劑 CoenzymeQ10能延遲一些運動失調問題的發生,它不能停止帕金森氏症的進展,不過能減緩”Clifford Shults聲稱。
依照 Shults的實驗,服用1200毫克Q10的病患症狀較服用安慰劑的病患減輕40%,比對是根據帕金森氏症患者症狀嚴重性的測量。不過有專家認為對腦細 胞的損害而言,症狀的檢視僅是一種間接式的測量,Q10僅僅能緩和症狀而非阻止帕金森氏症,Shults的實驗並未能實際的延緩病人需要醫生診斷的時程

Q10輔酵素明顯作用及對病症的改善
1.輔酵素Q10可降低心臟病的機率:促進心肌的呼吸作用,預防心肌發炎、心律不整。
2.輔酵素Q10是40倍維他命E的抗氧化作用對抗體內產生的自由基和過氧化物質,預防提早老化,和癌症。
3.促進免疫系統功能,改善氣喘過敏症狀。
4.幫助治癒腸胃潰瘍,促進傷處的復合。
5.保護血管,降低血壓,預防動脈硬化發揮抗氧化的功能。
6.促進體能,提高運動表現

 

很多化粧品都有他 他有什麼效用

冬 天將至,水美眉在防曬美白鬆了一口氣的同時,是否忽略了該加強肌膚的保濕與滋潤呢? 一種名為「Q10」的輔酵素(coenzyme),原是醫藥界廣為使用的口服心臟用藥,但科學界發現,這種成分也有抗老除皺的功效,近來成為皮膚保養的新 寵,乳霜、面膜產品紛紛應運而生。美眉們想在寒冬中保有柔嫩的肌膚,千萬不能錯過新世紀抗老防皺的保養成分-『Q10』。

『Q10』,被 稱為肌膚動力原(CoQ10),也稱為ubiquinone,存在於每個細胞的粒腺體中,為細胞呼吸、電子轉移、氧化作用控制的必要輔助酵素,是維持人體 所有組織與器官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它有兩大主要功能:一是啟動並在細胞內運送能量,負責基本的細胞功能;另一項功能則為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的傷害。 而自由基會導致組織結構受損並影響細胞功能,是造成肌膚老化的元兇。

人體會自然產生Q10,也能從肉類、魚類,綠色蔬菜等食物中攝取少量 Q10。但Q10必須達到足夠的水平,才能產生所有器官需要的能量。人體內的Q10水平從28歲起逐年下降,疾病的發生,也會使人體製造Q10的能力降 低,且輔酵素Q10在身體進行呼吸作用時也會不斷的消耗。當人體缺乏Q10時會導致細胞老化、代謝變差,讓肌膚老化、皺紋增生、失去光澤及黑色素沉積等問 題,對一些愛美女士來說,缺乏Q10就是完美膚質的致命殺手。

由於Q10可抗氧化、消滅自由基,且具備良好的皮膚穿透性,表皮吸收之後能 到達真皮層,由內而外強化皮膚的基本細胞功能,所以對減緩細胞老化、修復受損的膠原纖維,有一定效果;將Q10敷用在老化的皮膚上,就像替皮膚打了一劑 「返老還童」針,能保護皮膚不受自由基的傷害。臨床試驗證實,Q10可減少2、3成皺紋,確能預防老化。正因為Q10是肌膚原來就存在的成分,塗抹Q10 對細胞無害,且不會對肌膚造成刺痛等不適的感覺,因此在醫學美容的應用,許多醫師都開始建議民眾可以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Q10。

10的抗 自由基功用證實能增進皮膚彈性、撫平皺紋、防止皺紋發生等效果,但對抗老化的功效仍再研究中,故目前以預防皺紋為主,若皺紋已產生,則可藉助其他美容治療 來淡化皺紋。不論使用何種產品,因個人體質的不同而會有程度的差異,故都應有醫師的協助,例如患有青春痘者就不宜使用Q10,因為使用Q10反而會適得其 反;所以如果民眾有需要,還是得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Q10對於除皺功效如何呢?

 
輔 脢Q10(Coenzyme Q10)對於醫學界來說並不陌生,它是由美國生化學家弗得瑞克(Dr.Frederick)博士於西元1957年從牛的心臟細胞內粒腺體自先分離出來。同 年也由英國科學家摩頓(Morton)正式確定其化學結構式並命名為Ubiquinone,1970年中更由日本製藥業率先大量合成輔脢Q10並用於人體 臨床試驗,首先更值得世界醫學界注意的是,1978年諾貝爾醫學奬得主彼德麥克博士(Dr.Peter Mitchell)於他的細胞能量製造與運送研究報告當中,更明確的說明輔脢Q10於細胞能量製造運送的主要扮演角色。

  Co Q10經過醫學界十多年來臨床研究顯示,他對於心臟血管疾病如缺血性心臟衰竭、心律不整、高血壓等等疾病研究及治療報告中,輔脢Q10在治療上都扮演極重 要角色。一般民眾可能很好奇Q10的真正作用,其實Q10是我們人體可自行合成的內生性活性物質,他分佈於全身各處細胞內,尤其是心臟、肝臟、腎臟、胰臟 等等組織器官細胞,以細胞學研究來說,他有一半以上儲存於粒腺體中(Mitochondria),而粒腺體是細胞產生能量的主要功能,醫學界更進一步確立 Q10更是負責粒腺體製造能量(ATP)時扮演了電子的傳送功能,所以為什麼Q10對於心臟血管的治療依據,是因為它會活化心肌細胞的正常能量運轉而保護 心血管系統。後來一些基礎醫學更陸續發現Q10對於細胞卓越的貢獻是在於抗氧化(Antioxidant)、抗自由基(Free redical scavenger)。

 人類從 40歲上開始,體內之輔脢Q10的含量會逐漸減少,必需靠外來Q10補充,因此補充Q10也成為抗老化及抗自由基的功用成功的使用於皮膚醫學,目前已由德 國Mercatura醫學美容公司製造出一系列高純度之Q10產品,這家德國高科技公司是專門製造皮膚外用特殊穿皮吸收劑型為主的生技公司,其劑型為目前 醫學製藥界所提倡的如微脂粒(Liposome、Nanoparticles)劑型,它可改善一般皮膚產品不易吸收問題,而且能達到吸收快而作用時間延長 的優點。

 由於輔脢Q10屬脂溶性 已具備良好皮膚穿透性,而Q10又以liposome劑型包覆,使其吸收更加完全優越,進而增加皮膚細胞內Q10之含量,透過細胞內粒腺體及Q10之作用 而產生細胞活化能量(ATP),使老化細胞得以重新活化,這就是目前皮膚醫學專家專注於Q10除皺、抗老化作用的原因所在。

  由於輔脢Q10對於皮膚深層的優越抗老除皺效果,已可和目前皮膚科學常用之維生素C作一個明顯之使用差異,其最大不同點在於兩者之化性迥然而異,因為 Q10是脂溶性比維生素C水溶性的穩定及耐受性高,且以美白來說Q10乭直接抑制phosphotyrosinkinase的活性,比維生素C間接美白更 為直接有效,且其為內生性的物質,以吸收來說Q10會比維生素C來的優異且效果持久,這也就是為什麼Q10近年來受到抗老醫學專家的肯定因素所在。

到底Q10對皮膚有什麼功效?

Q10對肌膚的好處:
●加速角質新陳代謝(膚色明亮)
●抑制磷酸酪氨酸脢的活性(美白)
●增加真皮層中玻尿酸濃度(保溼)
●增進皮膚彈性、撫平皺紋、防止皺紋發生、抗氧化

延伸閱讀

Q10 (Coenzyme Q10) 1957年被威斯康辛大學的教授從牛的心臟中萃取出,日本的科學家因運用繁衍法製造出人工的Q10而獲得專利,至今製造Q10的專利還是在日本。

Q10 (Coenzyme Q10) 其實是我們體內的一部分,年輕的時候身體可以充分的製造,年紀越大製造的量越少。當我們人體的Q10低於某個程度時,人體的腎臟,心臟及其他器官會開始衰竭。

Q10又是一種抗氧化劑,也就是很好的抗老化產品.所以Q10的維他命在日本及歐美國家非常風行。 近年來生化學家漸漸的將Q10運用在保養品中。各大保養品廠商認為Q10長期使用有抗老化的效果,並加強肌膚中膠原蛋白的韌性,增加肌膚的彈性,屬於長期使用的保養聖品。

就 是因為Q10可以加強肌膚中膠原蛋白的韌性,並保護肌膚中膠原蛋白不受自由基破壞(自由基會因為熬夜,抽煙,喝酒,空氣污染而產生),所以適合各年齡層使 用.雖然23歲膠原蛋白生長的速度還算快,但是長出來並不保證就會健康,而Q10就是專門保護它們,讓您的肌膚健康有彈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