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德國無線上網 SIM 卡

到國外自助旅遊最重要的就是資訊,以前出去玩背包裡總是帶著一疊印出來的資料:旅館定位,火車時刻,城市地圖,景點介紹...等等。後來有手提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可以把本來需要列印出來的存起來,省去帶著一疊紙本資料的麻煩。然而除了旅遊前搜尋的資料,很多時候即時的資料其實更有幫助,像是google地圖,即時天氣,火車路線,附近餐廳評價等資料,這時候無線上網的能力就變得不可或缺了。當然,如果要臉書打卡,跟家人朋友傳訊,甚至視頻,沒有無線網路就無能為力了。
所以很多人出國前第一件事就是辦好國際漫遊,不然就是租個無線分享器,這樣在下飛機之後就可以直接使用無線網路。當然,享受便利的代價當然就是比較高的價格。最近朋友來玩一個月,在台灣的公司先買了歐洲的上網SIM卡,後來因為流量用完,所以需要在這裡找德國的方案,最後我們發現,其實在德國要買上網的預付卡其實也不會太難,而且價格比台灣買便宜很多。
這篇我來分享一下德國購買上網預付卡的資訊,有需要在德國上網的旅客,可以考慮看看。

1. 在法蘭克福機場第一航廈有O2的門市,持有護照就可以申請預付卡,記得請門市人員幫忙開通SIM卡。(網路資訊:https://shop.frankfurt-airport.com/zh/poi/o2-shop

















2. 在 Saturn 或是 Media Markt 等商店,購買後可以用網路或者電話開通,開通需要的資料有:

  • 姓名 (護照姓名)
  • 地址 (旅館地址或德國居住地址)
  • 生日
  • 電子郵件
  • 手機號碼 (在卡片上)
  • 開通碼 (在卡片上)

像是這個方案,3GB 流量在三個月內有效,之後有需要可以再買 O2 充值卡加值。
                    

開通的時間大概是三小時(最長可能到24小時),開通後手機需要重新開機一次,這樣網路才能完成註冊。
理論上如果在台灣已經有卡,也可以在台灣上網完成註冊,然後到德國就可以馬上使用。


以上是兩個在德國用預付卡上網的方案,當然也有其他電信商以及零售商的方案,之後有時間再放上來討論。